南昌大学高等研究院
综合新闻
NCUIAS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动态新闻-综合新闻
高等研究院举办第四届“湍流新思维”学术研讨会
来源:高研院  作者:高研院  添加时间:2023-07-18 10:10:00  浏览:

  7月15日至17日,第四届“湍流新思维”学术研讨会在我校举行,境内外著名高校、研究院所近20位湍流研究专家学者参加会议。


开幕式.jpg

 

  15日上午,研讨会开幕式在国际学术交流中心举行,南昌大学副校长刘成梅、香港科技大学教授徐昆、南昌大学高等研究院院长邹文楠分别致辞。


刘成梅副校长.jpg


  刘成梅代表南昌大学对各位专家学者的到来表示欢迎,介绍了近年来南昌大学的整体发展和学科建设情况,指出高等研究院在新冠疫情平复后坚持持续举办高规格小规模研讨会,交流湍流领域研究新思维、新动向,对推动湍流研究发展,促进我校流体力学学科研究与创新具有重要意义。希望参会代表在学术研讨交流的同时,为我校湍流学术研究和流体力学学科建设提宝贵意见,提升我校力学学科建设水平。


  会议期间,13位专家在会议现场、2位专家以线上视频方式,围绕湍流研究的新思想、新进展及相关计算模拟等学术问题进行了报告和深入研讨交流,并就我校流体力学学科发展进行研讨,提了诸多建设性意见。高等研究院院长邹文楠教授作了总结发言。


合影.jpg

  

  此次会议由高等研究院主办,由邹文楠、徐昆共同担任会议主席,邀请了香港科技大学、北京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北京应用物理与计算数学研究所、中国矿业大学、中国科学院力学所、中国科学院大学、中国科学院国家天文台、中国科学院国家空间科学中心、上海交通大学、上海理工大学、西安交通大学、西北大学、大连理工大学、浙江理工大学、河南理工大学等境内外单位的近20位从事湍流问题研究的著名学者专家参加研讨交流。此次会议的召开,进一步推动了湍流研究领域的发展,提升了南昌大学在该领域的国际学术影响力。





网站属南昌大学内部二级网站 总站备案号:赣B2-20050168号
南昌大学高等研究院 © 版权所有 2022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区学府大道999号高等研究院
邮编:330031 邮箱:ias@nc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