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大学高等研究院
综合新闻
NCUIAS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动态新闻-综合新闻
高等研究院举办第三届“湍流新思维”学术研讨会
来源:高研院  作者:高研院  添加时间:2021-04-27 18:50:00  浏览:


开幕式_副本.jpg


    4月24-26日,高等研究院主办的第三届“湍流新思维”学术研讨会在南昌顺利举行,国内著名高校和研究单位30余位湍流领域研究专家学者参加会议。


开幕式讲话.jpg


    24日上午举行开幕式,北京大学周培源讲座教授佘振苏、南昌大学副校长刘成梅,南昌大学高等研究院院长邹文楠、工程力学系主任张纯分别讲话、致辞。在开幕式上,佘振苏教授结合自己的亲身经历和最新成果,对学术会议的模式和湍流研究的前沿提出了看法和期望。刘成梅副校长代表学校欢迎各位专家学者莅临学校学术交流,介绍了近年来南昌大学的整体发展和学科建设情况,指出高等研究院每年持续坚持举办高规格小规模研讨会,交流湍流领域研究新思维、新动向,对推动湍流研究发展,促进我校流体力学学科研究与创新具有重要意义。邹文楠教授则回顾了研讨会的宗旨和前两届“湍流新思维”学术研讨会的成果,以及本次会议的组织情况进行了说明,希望能够利用好会议机会,在之前的基础上更加深入交流讨论湍流研究成果和新思想,争取吸引到更多年轻人来做湍流研究,并且推动我校湍流学术研究和流体力学学科建设。张纯主任在致辞中介绍了工程力学系专业建设和学科发展情况。


会议研讨.jpg


    24日全天报告会上,31位专家围绕湍流研究的新思想、新方法、新成果及相关学术问题等进行了18场主题报告,并进行了热烈讨论与交流。随后两天,专家们对湍流理论相关话题进行了双人和多人的深入交流和合作对接。在26日的总结会上,大家就会议的成效进行了非常积极的评价,对如何深化研讨会的模式(学术规范、研讨形式、成果发布、组织方式等)提出了具体可行性建议,共同展望“湍流新思维”学术研讨会能成为国内乃至国际的湍流基础研究和交流的平台和基地。


会议合影_副本.jpg


    此次会议由南昌大学高等研究院主办,北京大学佘振苏教授和邹文楠教授担任会议主席,邀请了北京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北京工业大学、中国科学院国家天文台、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第十一研究员、上海大学、上海交通大学、上海理工大学、浙江理工大学、河南理工大学、空气动力学国家重点实验室、中国矿业大学、西安交通大学、西北大学、苏州大学等近二十家单位的30余位湍流研究的著名学者专家参加。此次会议的成功召开,进一步推动了湍流理论研究的交流与发展,提升了南昌大学在湍流研究领域的国内和国际学术影响力。






网站属南昌大学内部二级网站 总站备案号:赣B2-20050168号
南昌大学高等研究院 © 版权所有 2022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区学府大道999号高等研究院
邮编:330031 邮箱:ias@nc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