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大学高等研究院
综合新闻
NCUIAS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动态新闻-综合新闻
高等研究院举行2017年学术年会
来源:南昌大学新闻网  作者:朱靓怡  添加时间:2018-01-26 13:29:00  浏览:


    本网讯(通讯员朱靓怡)1月24日,高等研究院2017年学术年会在高研院会议室举行。本届年会的主题为“交叉融合、践行致远”。校长周创兵,清华大学教授、南昌大学高等研究院名誉院长郑泉水,清华大学教授、南昌大学本硕实验班教学顾问施惠基、学校有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及高等研究院全体研职人员参加年会。



    郑泉水肯定了过去一年高研院在学科交叉、科研合作、学术交流方面所做的工作,并表示将加强清华大学“钱学森力学班”与南昌大学本硕实验班的联系与对接,共享教学科研资源,助推学校拔尖创新人才培养再上台阶,并鼓励师生在科研道路上做出更多高水平成果。

    周创兵充分肯定了高研院在人才培养,交叉研究、学术交流等方面工作取得的成绩,表示要将高研院建设成学校高端综合功能平台,鼓励支持高研院进入学校“2+X”特区平台建设。希望高研院和研究人员按照世界一流学科和整体高水平大学的建设标准,从格局、境界、视野、内涵四个维度去规划与发展。以教学与育人一体、教学科研协同、学科与专业融通来进一步提升拔尖创新人才培养质量,进一步提升学术交流档次、邀请顶尖学者打造高端学术交流平台,扩大开放力度、吸引高层次访问学者开展合作研究等方面实现高端平台的建设目标。

    郑泉水、施惠基及高研院江民林、王红明四位教授分别就工程、力学、材料、化学等前沿方向作了主题学术报告。高等研究院12位研究员、高研院管理和实验团队代表分别汇报了各自年度工作进展和最新研究成果。



    会议从学科交叉研究、学术交流、人才培养、实验平台和综合管理等方面总结了高研院2017年的工作,并从研究团队、交叉研究和学术交流等方面提出了工作展望和建设举措。与会人员就高研院改革发展等进行了座谈研讨。高等研究院学术年会为每年固定举办的学术活动,以聚焦学术、交流探讨、聚议前程、共商发展为主旨。

    南昌大学新闻网(详情点击):http://news.ncu.edu.cn/html/2018/0-25/n254450397861.html




网站属南昌大学内部二级网站 总站备案号:赣B2-20050168号
南昌大学高等研究院 © 版权所有 2022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区学府大道999号高等研究院
邮编:330031 邮箱:ias@nc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