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大学高等研究院
综合新闻
NCUIAS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动态新闻-综合新闻
高等研究院举办第二届“湍流新思维”学术研讨会
来源:高研院  作者:高研院  添加时间:2019-08-15 11:08:00  浏览:


本网讯  8月12-14日,高等研究院主办的第二届“湍流新思维”学术研讨会在南昌顺利举行,海内外著名高校和研究单位20余位湍流领域研究专家学者参加会议。



    12日上午,研讨会开幕式在前湖酒店举行,香港科技大学讲座教授、北京大学工学院长江讲座教授徐昆教授和上海理工大学蔡小舒教授作为专家代表做了致辞,会议主席、南昌大学高等研究院院长邹文楠教授致欢迎词。香港科技大学终身教授王向荣教授、中国科学院国家天文台资深研究员张洪起和副研究员刘锁、上海交通大学船舶海洋与建筑工程学院杰青获得者时钟教授和密西根学院王利坡教授、河南理工大学测绘学院肖建华教授、北京大学工学院、新科杰青获得者杨越研究员、上海大学力学研究所冉政教授、中国物理系科学院云南天文台、南京市高淳区速诚基础与交叉科学研究中心朱建州研究员等,南昌大学部分相关学科的专家等出席了开幕式。

    在开幕式致辞中,徐昆教授结合自己的最新成果,对湍流研究的前沿提出了期望,蔡小舒教授对湍流研究中实验和理论相互促进发表了重要观点。随后邹文楠院长代表南昌大学对各位专家学者的到来表示欢迎,他回顾了上一届2018“湍流新思维”学术研讨会的成果及对湍流研究的重大意义,并且希望能够利用好此次机会,在上一次会议的基础上更加深入交流讨论湍流研究成果和新思想,争取取得更进一步的成果,并且推动我校湍流学术研究和流体力学学科建设,提升国际交流水平。



    12日全天报告会上,17位专家围绕湍流研究的新思维、新思想及相关学术问题等进行了10余场主题报告并进行了热烈讨论与交流。随后两天,专家们对湍流理论相关话题进行了双人和多人的深入交流,在总结讨论中,专家们提出要聚焦若干基础重要主体开展合作研究,并就下次及今后会议的组织提出了建议。高等研究院院长邹文楠教授作了总结发言。



    此次会议由南昌大学高等研究院主办,邹文楠教授担任大会主席,邀请了上海理工大学、中国科学院国家天文台、上海交通大学、香港科技大学、河南理工大学、北京大学、中国科学院国家空间科学中心等10余家海内外单位的20余位湍流研究的著名学者专家参加。此次会议的成功召开,进一步推动了湍流理论研究的交流与发展,提升了南昌大学湍流研究在该领域的国内和国际学术影响力。




网站属南昌大学内部二级网站 总站备案号:赣B2-20050168号
南昌大学高等研究院 © 版权所有 2022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区学府大道999号高等研究院
邮编:330031 邮箱:ias@nc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