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大学高等研究院
综合新闻
NCUIAS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动态新闻-综合新闻
喜讯|王红明研究员团队成果获2018年江西省自然科学二等奖
来源:高研院  作者:凌欢  添加时间:2019-10-10 16:21:00  浏览:



    10月8日,全省科学技术奖励大会在南昌隆重召开,会上揭晓并表彰了2018年度江西省科学技术奖的获奖项目与人员。高等研究院王红明研究员团队完成的“二氧化碳资源化利用”研究项目荣获2018年度江西省自然科学奖二等奖。

    王红明研究员课题组长期致力于二氧化碳气体的活化及资源化利用方面的相关研究。该获奖成果及相关研究利用理论模拟和实验紧密结合的研究方法,开展催化二氧化碳活化和转化的新策略和转化反应机理的研究,系统地研究了催化剂的构调控及其构-效关系,开发出新型/高效的催化体系,在二氧化碳仿生转化、二氧化碳活化及羧基化等领域取得了系列重要研究进展,在Chemsuschem, Angew. Chem. Int. Ed. Adv. Mater. Journal of Catalysis 等期刊发表系列研究论文, 申请授权专利多项。

    据悉,经江西省人民政府第31次常务会议审议批准,授予2018年度省自然科学奖45项(其中二等奖13项),省技术发明奖14项,省科技进步奖91项,共计150项。





网站属南昌大学内部二级网站 总站备案号:赣B2-20050168号
南昌大学高等研究院 © 版权所有 2022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区学府大道999号高等研究院
邮编:330031 邮箱:ias@nc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