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大学高等研究院
综合新闻
NCUIAS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动态新闻-综合新闻
高等研究院举行2020年学术年会
来源:高研院  作者:高研院  添加时间:2021-01-19 18:50:00  浏览:

开幕式_副本.jpg

    

    1月18日,以“内得于己,有以待物;砥身砺行,敢为争先”为主题的高等研究院2020年学术年会顺利举行。中国科学院院士、清华大学教授、南昌大学高等研究院名誉院长郑泉水以线上视频方式、我校校长周创兵和高等研究院全体教师现场参加了年会。


    郑泉水院士在致辞中祝贺高等研究院师生员工在2020年取得的各项成果,结合清华大学钱学森力学班成功探索的办学模式,勉励高等研究院师生立足学科交叉,总结经验,凝炼特色,聚集科学研究方向,抓住拔尖创新人才培养的突破口,深化改革,加大宣传,加大投入,吸引国内外、校内外优秀教师加入,做优做强,尽快形成品牌效应。


    周创兵校长赞赏郑泉水院士对母校发展的深切情怀,充分肯定了高等研究院面在过去一年疫情影响下的出色工作,特别是拔尖创新人才培养、学术交流和访问学者方面的工作;指出面对新挑战、新模式、新要求,要克服困难,扎实工作,开拓进取。他还勉励高等研究院在“十四五”的新发展阶段,找准新定位和新着力点,发挥平台的综合功能,贯彻新发展思想和新发展理念,主动融入学校一流学科建设,吸引全校优质资源加入,在学校第二个百年奋斗的开局之年开创发展新格局;更希望高等研究院总结好本硕实验班办学经验,扩大影响,讲好拔尖创新人才培养故事,做出品牌,并通过产学研结合培育稀土实验班拔尖创新人才培养新增长点。


    邹文楠院长从学科交叉研究、拔尖创新人才培养、学术交流、访问学者合作、实验服务等方面总结了高等研究院2020年的工作,并提出2021年的工作设想和发展举措。


    南昌大学特聘讲座教授朱建州博士就流体力学研究,高等研究院陈勇、辛卓、肖书源三位研究员分别就生物医学、生物化学、材料物理等研究方向作了主题学术报告。高等研究院核心团队10余位全职研究员报告了各自年度工作进展和最新研究成果,实验与管理团队负责人分别汇报了团队的年度工作情况。


合影_副本.jpg

    

    学术年会是高等研究院每年固定举办的学术总结活动,以聚焦学术、交流进展、聚议前程、共商发展为主旨。







网站属南昌大学内部二级网站 总站备案号:赣B2-20050168号
南昌大学高等研究院 © 版权所有 2022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区学府大道999号高等研究院
邮编:330031 邮箱:ias@nc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