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大学高等研究院
综合新闻
NCUIAS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动态新闻-综合新闻
高等研究院举办2018“湍流新思维”学术研讨会
来源:南昌大学新闻网  作者:  添加时间:2018-07-30 20:26:00  浏览:


    本网讯(高等研究院)7月26日至28日,2018“湍流新思维”学术研讨会在我校举行,国内外著名高校20余位湍流研究专家学者参加会议。



    26日上午,研讨会开幕式在学术交流中心举行,美国航空航天学会会士、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清华大学符松教授,瑞典国防研究院计算流体力学与湍流实验室主任、瑞典皇家理工大学和查尔姆斯理工大学兼职教授、国际雷诺平均/大涡模拟混合方法(HRLM)系列学术会议主席彭夏晖教授,美国物理学会会士、美国航空航天学会副会士、美国诺特丹大学王萌教授,美国机械工程学会会士、美国航空航天学会副会士、美国爱荷华州立大学航空航天工程系胡晖教授,英国皇家航空学会会士、教育部“长江学者”讲座教授、英国谢菲尔德大学覃宁教授,美国航空航天学会副会士、美国北卡罗莱纳州立大学机械与航空航天工程系罗宏教授,美国航空航天学会副会士、美国特雷多大学盛春华教授,大连理工大学航空航天学院创院院长吴锤结教授,中国空气动力学会学会副会长、清华大学任玉新教授,上海交通大学时钟教授等出席开幕式。



    校长周创兵出席开幕式并致辞。周创兵代表南昌大学对各位专家学者的到来表示欢迎,他回顾了南昌大学新时期的学科发展建设情况,并介绍了高等研究院创办以来拔尖创新人才培养、学术交流、交叉学科研究方面取得的成绩,希望我校参会代表利用好此次机会,深入交流湍流研究成果和新思想,并结合江西航空产业发展战略,推动我校湍流学术研究和流体力学学科建设,提升国际交流水平。

    2018“湍流新思维”学术研讨会发起人之一和大会主席符松教授代表大会作了讲话。

    会议期间,16位专家围绕湍流研究的新思维、新思想及相关学术问题等进行了大会报告与交流,并就我校流体力学学科发展进行研讨,提了诸多建设性意见。高等研究院院长邹文楠教授作了总结发言。

    开幕式前夕,副校长邓晓华与参加会议代表进行了座谈。



    此次会议由高等研究院主办,由符松和邹文楠共同担任大会主席,邀请了瑞典国防研究院、美国诺特丹大学、美国爱荷华州立大学、美国北卡罗来纳州立大学、美国特雷多大学、英国谢菲尔德大学、清华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大连理工大学、中国空气动力研究与发展中心等10余家国内外单位的20余位湍流研究的著名学者专家参加研讨交流。此次会议的召开,进一步推动了湍流研究领域的发展,提升了我国以及南昌大学在该领域的国际学术影响力。

    南昌大学新闻网新闻详情请点击:http://news.ncu.edu.cn/html/2018/6-30/n9641904.html




网站属南昌大学内部二级网站 总站备案号:赣B2-20050168号
南昌大学高等研究院 © 版权所有 2022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区学府大道999号高等研究院
邮编:330031 邮箱:ias@nc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