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大学高等研究院
综合新闻
NCUIAS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动态新闻-综合新闻
增补选拔│本硕实验班、稀土实验班2021年增补选拔学生的
通知
来源:高研院  作者:高研院  添加时间:2021-09-13 16:20:00  浏览:

    根据《南昌大学拔尖创新人才实验班学生选拔与退出实施细则》及《南昌大学高等研究院实验班学生选拔与退出实施细则(暂行)》文件精神,为了鼓励学生的个性、创新发展,现拟在全校2019、2020级理工科专业学生中择优选拔部分学生进入2019、2020级本硕实验班和2020级稀土实验班学习,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报名条件


    1.2019、2020级理工科专业符合以下条件之一,立志投身于科学技术研究工作的优秀学生:


    (1)2020-2021学年(学期)平均学分绩点的班级或专业排名前5%;


    (2)2020-2021学年数学类、物理类、化学类、外语类的某一单科课程学期成绩在班级或专业排名前3%。


    2.任课老师或高等研究院研究员推荐的特别优秀学生也可报名。


    二、增补人数


    2021年本硕实验班、稀土实验班增补选拔学生最大数量为:2019级本硕实验班2人,2020级本硕实验班7人,2020级稀土实验班11人。择优增补选拔,宁缺毋滥。


   三、选拔程序


    1.报名申请:符合报名条件学生向高等研究院提交《南昌大学本硕实验班增补选拔报名申请表》或《南昌大学稀土实验班增补选拔报名申请表》;任课教师或高等研究院研究员推荐的报名学生另须提交《本硕实验班增补选拔报名专家推荐表》或《稀土实验班增补选拔报名专家推荐表》;报名时同时提供学生所在学院教务办出具的全班学分绩点排名表或单科全班成绩表。


    2.资格审查:教务处会同高等研究院对学生提供报名信息进行核实审查,确定进入面试学生名单,并在高等研究院网站公布。


    3.面试选拔:高等研究院将组织专家于9月23-30日择时对进入符合报名条件学生进行面试,具体面试时间另行通知。


    4.确定人选:高等研究院根据专家面试情况确定本硕实验班、稀土实验班拟增补学生名单,并在高等研究院网页进行公示,公示无异议后报教务处审批并下文确认。


    5.办理报到:增补录取本硕实验班、稀土实验班的学生按规定办理学籍异动手续,并按照《南昌大学拔尖创新人才选拔培养办法》进行管理。


    四、报名方法


    1.报名表下载:《报名表》《推荐表》等相关报名表格请到高等研究院网页(http://ias.ncu.edu.cn)“管理制度”的“下载中心”栏目中下载。


    2.报名时间:9月13-22日(9月22日下午17:00截止)。


    3.联系方法


    联系人:罗老师,电话:8396 9963,186 1836 2314


    报名地点:高等研究院办公室(建工楼11楼B1109)


    4.增补宣讲:高等研究院将于9月17日(周五)晚上17:00在高等研究院报告厅(建工楼B1301会议室)举办增补选拔宣讲会。


    5.相关信息:报名学生请关注南昌大学高等研究院微信公众号(ncuias),加入本硕实验班增补QQ群(811972090)、稀土实验班增补QQ群(439285039)。


报名材料下载链接:本硕实验班、稀土实验班2021年增补选拔报名表格 (点击进入)





网站属南昌大学内部二级网站 总站备案号:赣B2-20050168号
南昌大学高等研究院 © 版权所有 2022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区学府大道999号高等研究院
邮编:330031 邮箱:ias@nc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