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大学高等研究院
综合新闻
NCUIAS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动态新闻-综合新闻
【毕业季】本硕实验班2017届35名毕业生全部升学深造
来源:南昌大学新闻网  作者:王志轩  添加时间:2017-06-28 23:35:00  浏览:



    本网讯(学生记者王志轩)6月23日下午,学校2017届本硕实验班毕业典礼在高等研究院报告厅举行。副校长朱友林出席并讲话。本硕实验班教学顾问、清华大学施惠基教授,本硕毕业班学生家长代表,学校教务处、高等研究院及相关学院的负责人,任课教师代表、本硕实验班全体学生100余人参加毕业典礼。
    高等研究院本硕实验班创办于2008年,是学校在高等教育大众化背景下实施拔尖创新人才培养教学改革综合项目开办的第一个理工综合实验班,也是江西省第一批次人才培养模式创新实验区。2014年以本硕实验班为主要内容的学校教改项目“地方高水平大学拔尖创新人才培养改革与实践”获国家级教学成果二等奖。
    本硕实验班依托拥有高水平科研团队和研究条件的高等研究院创办,采用现代教育理念,旨在培养理工科研究型拔尖创新人才。本硕实验班实行本科与硕士贯通培养,设置专门课程体系,强化数理,工科基础和科研训练,培养学生多学科专业学习背景,鼓励学生本科阶段就积极参与高水平科研活动。聘请校内外著名学者小班授课,实施导师制,因材施教,个性化发展;实施国内外交流计划,资助学生到境外著名高校交流学习;设立高额奖学金。通过精英式教育,培养学生的探索精神、创新能力和可持续发展潜力。
    本硕实验班近三届毕业生100%进入了清华大学、北京大学等“985”高校、中科院A类研究所攻读硕士或博士学位;2017届本硕实验班35名毕业生有30人被“985”高校录取,5人被中科院录取,其中8人为直博生,14人跨专业录取。
    在各类学术成果和学科竞赛上,本硕实验班有着突出表现。2017届本硕实验班的同学在SCI和EI等学术刊物上发表论文8篇,获得国家专利1项;斩获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一等奖、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一等奖、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一等奖等多项国家级奖项。已经毕业的近六届本硕班学生在校期间在“数学、物理、化学、英语”等各领域的学科竞赛中,获得国际、国家级奖励65人次,省级奖励85人次,校级奖励400人次,公开发表SCI、EI学术论文20余篇。

    (新闻请点击http://news.ncu.edu.cn/html/2017/5-28/n099692572966.html




网站属南昌大学内部二级网站 总站备案号:赣B2-20050168号
南昌大学高等研究院 © 版权所有 2022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区学府大道999号高等研究院
邮编:330031 邮箱:ias@nc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