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大学高等研究院
科研动态
NCUIAS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动态新闻-科研动态
浙江大学陈伟球教授作客高研院做学术报告
来源:高研院  作者:倪燚锋  添加时间:2017-03-09 10:45:00  浏览:

  2017年3月7日下午,应高等研究院邀请,浙江大学陈伟球教授作客高等研究院,在建工楼12楼会议室作专场学术报告。 


   报告中,陈教授从浙江大学航空航天学院成立背景、办学理念、专业层次展开,详细介绍的了浙江大学力学学科的师资力量、科学研究、平台建设、国际交流、社会服务等方面的基本情况。浙江大学航空航天学院自2007年成立以来,力学专业迅速发展,学术方面取得巨大成就,科研水平显著提高。其中,陈教授列举了“智能材料和结构的力学与控制” 、“工程结构非线性随机振动的控制”等科学成果,对当今力学发展以及力学在实际工程技术中的应用进行详细地剖析。 


   报告结束后,陈教授与在场师生就浙江大学夏令营、保研政策及力学学术方面的问题进行了交流互动,现场气氛活跃。 


   高研院研究员宋固全教授主持报告会。建工学院力学专业教师、工程力学专业本科生、高研院老师、本硕实验班学生等参加了报告会。 


   陈伟球,浙江大学航空航天学院工程力学系教授、博士生导师。研究方向为多铁性材料、压电材料、功能梯度材料、介电高弹体等先进功能材料及其结构的力学分析。已与人合作出版英文专著2部和中文专著1部,发表期刊论文近300篇,其中200余篇为SCI所收录,所发表的论文被他人SCI论文引用2900余次。任《力学学报》、《固体力学学报》、《Applied Mathematics and Mechanics (English Edition)》、《振动工程学报》、《应用数学和力学》、《力学季刊》、《科学通报》、《Journal of Zhejiang University (SCIENCE A)》、《Theoretical and Applied Mechanics Letters》、《Journal of Thermal Stresses》等期刊编委,中国力学学会第十届理事会常务理事。2005年入选“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2007年获得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杰出青年基金资助,2008年获“浙江省优秀留学回国人员”荣誉称号,2009年获得第十届中国力学学会青年科技奖,2013年作为负责人获得基金委创新研究群体项目资助。





网站属南昌大学内部二级网站 总站备案号:赣B2-20050168号
南昌大学高等研究院 © 版权所有 2022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区学府大道999号高等研究院
邮编:330031 邮箱:ias@nc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