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大学高等研究院
科研动态
NCUIAS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动态新闻-科研动态
深度学习 创新成才
来源:高研院  作者:高研院  添加时间:2012-12-31 15:37:00  浏览:


  12月26日下午一点三十分,长江特聘教授、清华大学微纳力学研究中心主任、南昌大学高等研究院院长郑泉水教授,在高等研究院十三楼报告厅作主题为“深度学习与成才”的报告,高研院创新团队部分老师、本硕实验班和理工实验班同学参加了报告会。


  首先,郑泉水教授通过讲述比尔·盖茨、科比·布莱恩特等各个领域的翘楚的事例,向大家介绍了“一万小时天才理论”:即使天赋异禀,也要投入比常人还要多的时间,才能在自己所从事的领域有所建树。然后,郑泉水教授通过幻灯片,生动形象地解释了“成功三角形”的内涵:虽然智商在很大程度上决定了人一生可能取得的成就,但情绪智商、逆境智商、创造智商同样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随后,郑泉水教授结合亲身教学经历,阐述了他对培养创新型人才的新理念:学生应捕捉住转瞬即逝的灵感,主动寻求老师的帮助,力求有所发现。在提问阶段,郑泉水教授耐心回答了同学们的问题,使同学们对创新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和更强烈的向往。
回顾整场报告会,郑泉水教授以学者的智慧分析问题,以师友的温情鼓舞精神。他脸上始终洋溢着的微笑一定会成为激励大家勤于探索、勇于创新的长久动力。



网站属南昌大学内部二级网站 总站备案号:赣B2-20050168号
南昌大学高等研究院 © 版权所有 2022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区学府大道999号高等研究院
邮编:330031 邮箱:ias@nc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