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大学高等研究院
科研动态
NCUIAS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动态新闻-科研动态
王立教授最近研究的论文被美国物理联合会评选为研究亮点
来源:高研院  作者:高研院  添加时间:2011-04-22 15:37:00  浏览:

    南昌大学王立教授研究组的题为“Adsoption geometry of individual fullerene on Si surface at room-temperature”的论文被Applied Physics Letters(2010年97卷253106页,影响因子3.554,)评选为Research Highlights,向全球同行推介。王立教授研究组的这一最新研究成果,是江西省的研究成果首次被选为《应用物理快报》的Research Highlights。作为美国物理联合会(AIP)出版的Applied Physics Letters《应用物理快报》是国际上应用物理领域中最有影响杂志,一直以来都以最前沿、最有洞察力、传播速度最快的而著称。



    王立教授研究组在我校投入巨资进行学科建设的大力支持下购进先进大型仪器-超高真空扫描隧道显微镜 (UHV-STM)。经过课题组成员努力,对富勒烯分子的吸附位点进行了统计得到了各个吸附位点的吸附概率,首次发现了富勒烯分子在Si(111)-7×7表面吸附的所有几何结构,并且通过DFT理论模拟证实了上述发现。C60分子作为富勒烯家族的重要成员,在诸多方面都有着重要的应用,富勒烯进入实用化必将带来材料技术的一场革命,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这一研究成果对于分子器件的设计,分子器件的组装以及分子器件在半导体材料中的应用等方面有着极其重要的指导意义。本论文的研究成果填补了我国在相关领域的空白,同时在国际也极大的提升了未来我国在分子器件开发和设计方面的竞争力。


    在审稿过程中得到了审稿人很高的评价同时该论文还于(第一时间)于2011年1月3入选美国物理学会和物理联合会等国际著名出版商联合发行的、在世界范围内专门收录纳米科学与技术前沿进展的学术期刊Virtual Journal of Nanoscale Science & Technology(纳米科学与技术虚拟杂志)。


详情链接:

http://apl.aip.org/research_highlights_archive

http://apl.aip.org/resource/1/applab/v97/i25/p253106_s1






网站属南昌大学内部二级网站 总站备案号:赣B2-20050168号
南昌大学高等研究院 © 版权所有 2022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区学府大道999号高等研究院
邮编:330031 邮箱:ias@nc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