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大学高等研究院
科研动态
NCUIAS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动态新闻-科研动态
建筑环境及节能研究交流会在前湖校区举行
来源:高研院  作者:高研院  添加时间:2011-08-03 15:37:00  浏览:


    7月26-30日,建筑环境及节能研究交流会在我校前湖校区举行。会议邀请了英国卡地夫大学建筑学院院长Phil Jones教授、清华大学杨旭东教授、香港通标标准技术服务有限公司“能效与低碳”服务部何伟伦经理、高等研究院建筑环境及节能中心主任陈维田教授做报告。之后,会议嘉宾与高等研究院研究员、建筑与工程学院教师代表共同探讨了低碳建筑在我国的发展前景和应用,并分享了低碳建筑最新的研究成果。


    报告会上,科技处杨湘杰处长致欢迎辞,并详细介绍了我校建筑环境及节能研究的发展情况。Phil Jones教授做《低碳及可持续城市发展及规划》的报告,介绍了他在国内外的研究项目中把建筑物理应用于低碳建筑的经验;杨旭东教授做《建筑能源与环境:机遇和挑战》的报告,介绍了“可持续及低碳建筑”在中国的发展状况;何伟伦先生做《碳市场、碳交易与低碳建筑发展》的报告,介绍了低碳经济及金融在全球的发展状况。陈维田教授针对南昌市目前采取的建筑环境及节能措施提出若干意见,并介绍了建筑环境及节能研究中心工作进展情况。


    高等研究院建筑环境及节能研究中心主任陈维田教授主持了会议。科技处处长、高等研究院部分团队成员、建筑与工程学院及其他相关学院教师代表、本硕班学生代表参加了会议。






网站属南昌大学内部二级网站 总站备案号:赣B2-20050168号
南昌大学高等研究院 © 版权所有 2022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区学府大道999号高等研究院
邮编:330031 邮箱:ias@nc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