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大学高等研究院
科研动态
NCUIAS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动态新闻-科研动态
激光共聚焦显微镜投入使用
来源:高研院  作者:高研院  添加时间:2010-05-11 15:37:00  浏览:

     南昌大学高等研究院在学校的关心和大力支持下,根据科研需要购置了激光共聚焦显微镜(Zeiss-LSM710)。该设备使用紫外或可见光激光激发荧光探针,可得到细胞或组织内部微细结构的荧光图像,实现在亚细胞水平上观察生理信号及细胞形态的变化;也可用于组织切片、活细胞的荧光标记、三维图像重建分析研究;并可用于细胞生物分子的定性、定量、定时和定位分布检测;该设备配有特殊装置,也可以用于材料表面研究。


  该设备已正式通过验收并投入试运行,现安置于高等研究院下设的江西省高等学校微纳米科学与技术重点实验室。为了更充分地发挥激光共聚焦显微镜的作用,遵照“资源共享、开放共用”的原则,该设备对校内外开放,提供测试服务。从即日起至5月26日为免费试用期。欢迎各位老师前来测试。


   地 点:生命理科楼B122
   联系人:徐颖萱
   电 话:13767020116


网站属南昌大学内部二级网站 总站备案号:赣B2-20050168号
南昌大学高等研究院 © 版权所有 2022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区学府大道999号高等研究院
邮编:330031 邮箱:ias@nc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