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大学高等研究院
科研动态
NCUIAS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动态新闻-科研动态
新一届国家纳米科学技术指导协调委员会成立
来源:高研院  作者:高研院  添加时间:2007-06-21 15:37:00  浏览:

    日前,科技部会同有关部委成立了新一届国家纳米科学技术指导协调委员会。委员会由科技部、国家发改委、教育部、国防科工委、财政部、总装备部、国家质检总局、中国科学院、中国工程院、自然科学基金委等各相关部委代表和专家组组成,万钢部长任主任,程津培副部长任常务副主任,白春礼院士任首席科学家、专家组组长,曹健林副部长、基金委朱道本副主任和发改委高技术产业司綦成元巡视员任副组长。


   上世纪后期,纳米科学在国际上悄然兴起并迅速发展成战略性科技领域,发达国家纷纷制定纳米发展规划。针对这一形势,2001年科技部会同有关部委成立了“ 国家纳米科学技术指导协调委会”,对全国纳米科学技术工作进行指导和协调。委员会自成立以来,在各有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下,在师昌绪院士、郭桂蓉院士等专家的积极帮助下,开展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为我国纳米科技的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


   新一届委员会将继续指导和协调“十一五”我国纳米科学技术工作,落实《国家中长期科学和技术发展规划纲要》的“纳米研究”重大科学研究计划等工作部署,推动我国纳米科学技术实现跨越式发展。


网站属南昌大学内部二级网站 总站备案号:赣B2-20050168号
南昌大学高等研究院 © 版权所有 2022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区学府大道999号高等研究院
邮编:330031 邮箱:ias@nc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