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大学高等研究院
教学动态
NCUIAS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动态新闻-教学动态
激发创新思维 探索科学奥妙
来源:高研院  作者:高研院  添加时间:2010-03-19 15:37:00  浏览:

  如何利用化学反应把太阳能转化为人类可利用的能源?如何解决太阳能的转化、储能问题?单壁碳纳米管是什么?一氧化氮对人类身体有何影响?诸如此类的科普问题激发了09级本硕实验班学生积极寻求答案的兴趣。


  3月18日在高等研究院学术报告厅,09级本硕实验班学生汇报上学期科学训练课程所选项目的文献综述,并展开讨论、交流。通过科学训练课程,同学们在信息的收集与整理方面有较大收获,同时深刻认识到自身知识水平和能力的不足,充分认识了扎实打好理论基础,加强科研训练的重要性,决心在将来的汇报中呈现更精彩的科学训练成果。


  科学训练课程是学校创新拔尖人才培养模式,为提升本硕实验班学生科研创新能力,启迪学生创造性思维而专门设立的课程。该课程依托高等研究院学科交叉、人才汇聚优势资源,由高等研究院研究员担任学生指导老师,对学生实行因材施教、重点培养。



网站属南昌大学内部二级网站 总站备案号:赣B2-20050168号
南昌大学高等研究院 © 版权所有 2022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区学府大道999号高等研究院
邮编:330031 邮箱:ias@nc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