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大学高等研究院
教学动态
NCUIAS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动态新闻-教学动态
高等研究院本硕实验班学生在重要学术期刊发表SCI论文
来源:高研院  作者:高研院  添加时间:2015-09-11 17:47:00  浏览:

    近日,我院12级本硕实验班本科生刘洋在南昌大学高等研究院王红明教授的指导下研究撰写的论文《One-step synthesis of alkyl 2-chloropyrimido[1,2- a]benzimidazole-3-carboxylates under catalyst-free: combined experimental and computational studies》发表在SCI期刊Tetrahedron Letter 上(2015, 56(36): 5071-5075)。Tetrehedran Letter杂志是有机化学领域重要的学术刊物,主要报道涵盖有机领域有机合成方法,物质结构,理论研究。


    嘧啶并苯并咪唑衍生物在材料,催化,医药以及离子探针方面有着广泛的应用。该论文报道了一种全新新的高效的方法合成嘧啶并苯并咪唑衍生物,结合实验以及理论计算对其机理进行了阐述。这种合成方法实验条件简单,温和,使得嘧啶并苯并咪唑衍生物更易于合成。


    高等研究院本硕实验班致力于培养拔尖创新人才,采取精英式培养方式,紧跟学科发展前沿,结合科学技术现代化与高素质人才的社会需求,使学生具有扎实的基础理论知识,和交叉学科的最新专业知识。学院实行导师制,每个学生大一开始就可以根据自己的兴趣选择导师,进行科学研究。


    本科生SCI论文的发表,是对高等研究院先进培养模式的肯定,也印证了优秀本科生提前进入感兴趣的研究团队对培养动手能力、科研英语能力和创造性思维能力的重要作用。


网站属南昌大学内部二级网站 总站备案号:赣B2-20050168号
南昌大学高等研究院 © 版权所有 2022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区学府大道999号高等研究院
邮编:330031 邮箱:ias@nc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