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大学高等研究院
教学动态
NCUIAS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动态新闻-教学动态
2014级本硕实验班学生在数学建模竞赛中表现突出
来源:高研院  作者:范学良  添加时间:2017-05-20 10:38:00  浏览:


    在每年如火如荼的数学建模竞赛中,我们总能发现本硕班同学的身影。从本硕班创办开始,学生参加数学建模已逐渐成为本硕班的一种学习传统,借助本硕学子创建的ICPA平台,历届学长学姐将宝贵经验薪火相传,也吸引了一批批感兴趣的同学。


    在2016年各类数学建模竞赛中2014级本硕班学生表现突出,成绩喜人。在全国高教杯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中,全校4组队伍获得国家二等奖,其中3组来自本硕班,他们是王冉、侯阳辉、彭臣、范学良、李佳茜、杨晓倩;全校10组队伍获得江西省一等奖,其中2组来自本硕班:张海阔、倪燚锋、徐建东、李庆轩、徐思桐;全校15组队伍获得江西省二等奖,其中5组来自本硕班:杨勇、杨哲哲、孙婉、潘依伊、孟晨旭、徐璐、刘勇辉、李乾、姜琪、吴申兰。


    此外,2017年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成绩也已经揭晓,本硕班学子同样取得骄人成绩:王冉、侯阳辉、杨勇、徐建东同学荣获国际二等奖。


    建立数学模型,就是把错综复杂的实际问题简化、抽象为合理的数学结构的过程。要通过调查、收集大量数据资料,观察和研究实际对象的固有特征和内在规律,抓住问题的主要矛盾,建立起反映实际问题的数量关系,然后利用数学的理论和方法去分析和解决问题。可以说,数学建模是团队协作的竞赛,考验着一个团队的协作能力。


    当然,没有不劳而获的表彰,也没有理所应当的奖项。漂亮成绩的背后是不畏辛劳、不怕枯燥、愈挫愈勇的精神,是本硕班建模学子放弃寒暑假、忍耐着酷暑严寒一遍遍建立模型、调试程序的坚持与努力。





网站属南昌大学内部二级网站 总站备案号:赣B2-20050168号
南昌大学高等研究院 © 版权所有 2022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区学府大道999号高等研究院
邮编:330031 邮箱:ias@nc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