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大学高等研究院
教学动态
NCUIAS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动态新闻-教学动态
本硕实验班、理工实验班学生赴井冈山接受革命传统教育
来源:高研院  作者:高研院  添加时间:2012-05-07 15:37:00  浏览:



    5月5日,教务处和高等研究院组织11级理工实验班和10级、11级本硕实验班同学和高等研究院部分研究员来到革命摇篮井冈山,在这片红色的土地上进行革命传统教育。
    本次活动主要参观了井冈山斗争全景画声光电演示馆、井冈山革命历史博物馆、北山革命烈士陵园,碑林,雕塑园,茨坪旧居、大井毛主席旧居、黄洋界哨口、五龙潭和小井红军医院旧址。同学们不仅重温了历史,更重要的是锤炼了信念,坚定了信心。
井冈山斗争全景画声光电演示馆穿越八十年时空,雄浑苍茫的群山环绕四周,朱毛会师的欢呼声、黄洋界保卫战的枪炮声、向赣南闽西进军的脚步声扣人心弦,波澜壮阔的井冈山斗争仿佛就在眼前;井冈山革命博物馆,展示了井冈山革命各个时期艰苦卓绝的斗争历程,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和无数先烈不屈不扰的斗争精神感天动地;在革命烈士陵园,苍松翠柏掩映着烈士忠骨,毛泽东同志手书的“死难烈士万岁”金光闪闪;黄洋界上,处处留下了革命先辈们浴血奋战的身影;毛泽东旧居和红军医院的艰苦条件更是用真切的场景诉说着今天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

    同学们一同感受了伟大的井冈精神、领略了祖国大好河山的神韵,并通过联谊活动增进彼此的了解,在红土地上书写昌大学子间的情谊。通过此次革命传统教育,每一个人的心灵都受到了强烈的震撼,它将成为大家学习生活中一段难忘的历程,并不断激励前进。






网站属南昌大学内部二级网站 总站备案号:赣B2-20050168号
南昌大学高等研究院 © 版权所有 2022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区学府大道999号高等研究院
邮编:330031 邮箱:ias@nc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