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大学高等研究院
教学动态
NCUIAS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动态新闻-教学动态
本硕实验班“科学前沿”第五讲
来源:高研院  作者:高研院  添加时间:2012-04-06 15:37:00  浏览:

时      间:4月8日(星期日)上午9:00-12:00


地      点:建工楼B1301


报告题目:碳纳米管的多尺度结构调控


报 告 人:清华大学 张莹莹 副教授

                                     
报告人简介:                                                                                      

    清华大学微纳米力学中心(CNMM)副研究员。2007年7月在北京大学化学与分子工程学院取得博士学位,自2008年6月至2011年6月在美国Los Alamos 国家实验室从事博士后研究(Postdoctoral Research Associate),自2011年7月起在清华大学微纳米力学中心任副研究员。从2004年至今,在纳米科学与技术领域发表文章20余篇,其中包括Advanced Materials,J. Am. Chem. Soc.,ACS Nano,Carbon,Nanotechnology等,被引用160余次(至2011年6月),并获得授权中国专利3项。另外受邀作为多家国际学术期刊审稿人,包括Nature Nanotechnology, Advanced Materials, Advanced Energy Materials, Carbon等。


研究领域:
 低维纳米碳材料(碳纳米管、石墨烯)的制备方法、结构控制与相关性能研究; 基于纳米碳材料的复合物的设计、制备与其器件(力学、电学等)应用基础研究


    欢迎理工实验班学生参加!




                              高等研究院
                              2012年4月6日


网站属南昌大学内部二级网站 总站备案号:赣B2-20050168号
南昌大学高等研究院 © 版权所有 2022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区学府大道999号高等研究院
邮编:330031 邮箱:ias@nc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