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大学高等研究院
新生选拔
NCUIAS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本硕实验班选拔-新生选拔
南昌大学2011级本硕实验班选拔录取工作实施方案
来源:高研院  作者:高研院  添加时间:2011-09-13 15:37:00  浏览:

    为充分利用南昌大学高等研究院学科交叉、人才汇聚的优势,对部分优秀学生实行因材施教、重点培养,让他们在更好的学习环境中打下扎实的专业基础,提高创新能力,使他们将来能够脱颖而出,成为科学技术发展中的领军人才,学校决定依托高等研究院开办本硕实验班(以下简称“本硕班”)。为做好2011级本硕实验班新生选拔工作,特制订本实施方案。

一、选拔范围

    高考成绩总分高于考生所在地一本线20分以上,或数学单科高于140分、或理科综合单科高于240分(按标准分折合)的2011级理工类新生可报名参加本硕实验班的选拔;符合《南昌大学优秀新生奖学金实施办法(试行)》中的第一条和第二条中所列(一)、(二)、(四)项奖励的新生,若本人申请进入我校本硕实验班学习,可直接进入面试。

二、选拔人数

2011级本硕班人数定为30人。

三、选拔程序

1、自愿报名。凡符合以上报考条件的新生均可报名。

2、资格审查。教务处会同招生就业工作处和高等研究院对报名新生进行资格审查。

3、理论考试。按教务处规定报名参加南昌大学理工实验班考试,考试结束后,高等研究院会同教务处根据理工实验班考试成绩情况划定参加本硕班选拔考试的资格线。

4、面试名单。

综合考虑以下三种类型新生选定100人进入面试,最后一名出现成绩相同者一并列入,并向全校公示。

A、按综合成绩(=高考成绩/该省重点线*100*0.6+理工实验班考试成绩/2*0.4)进行排名从高至低选定80人进入面试;

B、数学、理综单科成绩各前10名进入面试;

C、符合《南昌大学优秀新生奖学金实施办法(试行)》中的第一条和第二条中所列(一)、(二)、(四)项奖励的新生,若本人申请进入我校本硕实验班学习,可直接进入面试。

  5、面试项目。面试项目包括专家组面试、综合素质面试。

(1)专家组面试 高等研究院组织专家组对入围面试的学生进行逐一面试。面试分为四个组平行进行,学生抽签进入任意一个组进行面试,面试时间为10-15分钟左右,每位专家根据学生面试情况,独立评定每位考生的分数。

(2)综合素质面试 高等研究院组织专家组对部分学生进行综合素质面试。

  6、人选确定

(1)根据面试学生的高考成绩、理工实验班考试成绩及专家组面试成绩确定20名预录取学生名单和20名的进入第二轮综合素质面试学生名单。

(2)根据20名学生的综合素质面试成绩,再次确定10名预录取学生名单。

(3)两次面试共预录取30名学生,报教务处批准后执行。

  7、面试时间、地点安排

9月27日 早上8:30-下午18:00 高等研究院建工11楼  第一轮专家组面试

9月28日 早上8:30-中午12:00 高等研究院建工10楼  第二轮综合素质面试

  8、录取报到

9月30日公布预录取名单,经教务处批准后,学生办理报到手续。国庆节后正式上课。

四、考试内容

理工实验班选拔考试科目为数学、英语。

面试主要考查学生综合能力和科学素养。

五、报名、考试安排

 (一)咨询报名

新生可在新生入学报名点本硕班咨询报名处咨询详细情况,领取《南昌大学本硕实验班申请表》填写并在规定时间内提交,不接受网络或其他方式报名。

 (二)考试安排

南昌大学理工实验班考试考试时间9月22日。

入围面试学生名单将于9月26日公布,面试时间为9月27日-28日,地点为建工楼(10、11楼)高等研究院。

六、其他

未尽事宜,请直接向高等研究院秘书室(地点:建工楼B1109室)咨询,联系电话:0791-3969963。

选拔进程及结果请关注http://jwc.ncu.edu.cnhttp://ias.ncu.edu.cn网上公布信息及校内宣传海报!



                                                                                                          教务处

招生与就业工作处

                                                                                                        高等研究院

二O一一年九月


网站属南昌大学内部二级网站 总站备案号:赣B2-20050168号
南昌大学高等研究院 © 版权所有 2022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区学府大道999号高等研究院
邮编:330031 邮箱:ias@ncu.edu.cn